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省科技特派员为乡镇“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服务

2020-03-16

        310日,省科技特派员杨华邀请本单位林木育种团队成员宋绪忠博士一起来到下派乡镇金华市婺城区沙畈乡,与乡政府领导讨论林下经济发展方案,开展“复工复产”技术服务。经过实地调研和讨论,一致认为乡里发展林下经济必须要有特色,不能跟风,要选择抗风险能力强的品种进行开发。决定以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主要是金线莲)、蔬菜为主,在疫情过后,还需要进行基地调研考察,为乡里的林下经济发展做足准备。

沙畈乡为金兰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为了保护水资源限制了乡里发展制造业、旅游业等,只能将重心放在种植业上。沙畈乡是一个典型的山区乡镇,林地面积大,发展林下经济十分适合沙畈乡目前的情况。此次对接活动,还到闲置农地进行现场勘察,根据土壤条件及目前的时间点,对种植种类提出科学建议。

                                                                                                                                      (林木育种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