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推广处组织科技特派员赴磐安开展科技服务

2020-03-12

3月11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决策部署,根据省科技厅《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抗击疫情服务生产”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院推广处主动联合省科技宣教中心、磐安县科技局、双峰乡政府,会同科技特派员组成技术服务组,赴磐安县双峰乡开展技术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推广处处长黄旭波、派驻双峰乡科技特派员张晓勉博士等服务组成员深入大棚、林下种植基地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指导工人进行羊肚菌和大球盖菇的发菌培养以及林下竹荪和黄精的土肥管理等,重点针对今年春季气候特点和疫情导致农时延误等问题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服务组还深入企业发放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汇编》及《林下经济复工复产实用技术手册》等技术资料,并为企业讲解相关税收减免、费用减免、小微企业支持、省林业局政策支持等10个方面的优惠政策。

通过此次现场指导和后续的跟踪服务,为促进当地种植大户、合作社春耕生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技术保障。下一步,院推广处将依托全院科技力量,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积极与科技特派员派驻地、院科技合作中心和科技示范基地等建立紧密联系,为基层持续开展技术服务。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