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省林科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服务生产两手抓

2020-0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决策部署,省林科院积极响应省林业局、省科技厅抗击疫情工作要求,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了“抗击疫情 服务生产”工作方案,根据学科优势建了营造林、森林保护、经济林、林产加工等8个服务小分队,由各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任队长,个人、团队科技特派员及相关科技人员按专业特长分别编入相应服务小分队。

服务小分队和科技特派员主动加强与派驻地乡镇分管领导、基层林业部门技术人员、以及科技合作中心、科技示范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经营主体的沟通联系,掌握基层抗击疫情期间生产面临的困难,共同谋划疫情过后尽快恢复生产的相关举措,重点针对造林、经济林、林下经济、种苗花卉、食用菌等生产问题,组织力量编写补救恢复生产的技术指导意见。通过微信、钉钉等在线联络工具向杭州、温州、丽水等18个县(市)26个乡镇和各类林业经营主体精准推送了《抗疫保生产技术手册》和毛竹、香榧等林业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材料。还积极帮助乡镇宣传科学抗击疫情的知识,向基层群众普及健康卫生常识。为做好疫情稳定后快速恢复生产,根据当前基层抗击疫情中林业生产出现的新问题、产业升级的技术需求,联合技术力量重点开展技术攻关,为疫情过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人居健康环境营建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

                                                                                                             (推广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