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在遂昌开展技术培训

2020-01-09

2020年1月4至6日,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林化团队”主持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高耐候性湿地用竹基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示范与推广”,在遂昌浙江佳禾竹业有限公司开展了“户外用竹纤维复合材”技术培训。浙江佳禾竹业、浙江庄禾竹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销售、技术、管理及一线工人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工所总工程师邓侃和首席专家于文吉研究员,针对竹材加工与利用、竹纤维复合材应用作了专题报告,并对公司户外竹纤维复合材生产进行了现场指导,对车间工人做了技术培训。培训会上,于文吉研究员着重介绍了我国竹质工程材料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指出竹材人造板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对项目组研发的竹基纤维复合材的性能特点、市场前景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高耐候性湿地用竹基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的多功能竹材分离设备与精细疏解工艺进行了讲解对耐候性增强处理等关键技术进行解读。邓侃总工对户外重组材的国内外市场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汇总与剖析,对竹基纤维复合材的主要性能与质量控制进行指导。

此外,本次技术培训会上,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与浙江佳禾竹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浙江省户外用竹基纤维复合材(科技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由庄晓伟所长为浙江佳禾竹业有限公司“浙江省户外用竹纤维复合材科技示范基地”授牌,为项目的深入开展建立了良好的条件基础,有效促进了林业科学技术转化,落实林业科技示范带动作用。


                         (林工所于海霞)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