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第五党支部赴遂昌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6

1223日,我院第五党支部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雨前往遂昌县革命老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深入学习和体会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浙西南革命精神。

红色之旅的第一站,来到了王村口古镇,满满的红色元素映入眼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和古镇,沿着英雄们走过的足迹,踏在那一块块青石板上,仿佛见证着历经艰难困苦而磨砺出的坚韧革命精神的过程,更加坚定内心信仰。致敬感动浙江力量,拜访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者朱宗鹤老人。朱老是浙西南第一个中共组织——中共遂昌支部旧址的管理员、讲解员,入选2019年度感动浙江候选人。说起这里的革命故事,老先生侃侃而谈,而同时让我们深深敬佩的是老先生十八年如一日的在这里举行简单而庄重的升旗仪式。 只要我在这里一天,升旗仪式就不会停止。朱宗鹤坚定地说。做一件简单的事情不难,但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做一件事就难了。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林业科技工作者最需要继承和坚守的。

发挥支部党员专业技术优势,服务基层群众。支部党员遂昌县林业生态发展中心保障性苗圃,和负责人探讨紫楠、浙江楠等苗木培育技术与新时代保障性苗圃的经营方向随后赴三仁畲族乡坑口村考察调研笋用林基地,对当前笋用林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同当地企业和林农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弃管毛竹林的生态修复、笋用林土壤改良方法等提出对策。遂昌之行,使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切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力量,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干出新业绩,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