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郝育军司长来院调研指导林业科技工作

2019-12-23

12月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一行来浙调研林业科技工作。省林业局巡视员吴鸿、科技处处长何志华参加调研。

江波院长汇报了我院的总体情况、单位特色、学科优势、发展短板和工作思路。要求国家林草局继续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国际合作项目、出国培训交流等方面对浙江院给予持续关注支持;二是在质量检验、标准制定、安全评价等领域给予支持,呼吁国家林草科技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关注省级林业科研机构体系完整;三是批准立项“国家林草局樱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支持国家林草局与浙江省政府共建林业装备创新高地。

吴鸿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全省林业系统以“八八战略”为总纲,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代林业发展路子。科技创新让浙江林业实现从资源小省到产业大省的跨越,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1.17%;2018年全省林业行业总产值是6200亿元,以2%的林地资源贡献了8%的产值。接下来,将以省委十六届四中全会关于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为契机,一是在深化“省院合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区域内的人才、技术、平台、成果等科技资源,着手谋划省政府与国家林草局共建“国家林草装备科技创新园区”;二是积极融入国家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找准浙江林业尤其是浙江林业科技在区域一体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发挥在生态定位站、生物产业基地等方面优势;三是积极搭建林业科技创新平台,以建设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定位观测研究站、创新联盟等为载体,提升区域整体创新能力。

郝育军在座谈中强调,浙江不仅具有“三个地”的政治优势,而且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国家林草局林业现代化的示范省,包括浙江林业科技工作在内的浙江林业工作为全国树立了典范。郝育军表示,对于调研中相关单位提出的相关工程中心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具备条件的尽快给予落实;对于国家林草装备高地建设、长三角区域生态定位站建设等事关区域林业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鼓励先行先试,并将与国家林草局相关领导和部门积极沟通,尽量给予支持倾斜。

调研组相继调研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省林产品质检站、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通过座谈交流会、参观实验室、走访示范基地等全面了解我省林业科技发展的优势经验、短板不足和现实需求。我院朱汤军副院长、岳春雷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交流。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