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第二党支部赴下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0

12月12-13日,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下姜村开展“感受绿富美,送科技进村”主题党日活动。

下姜村,地处杭州市淳安县西南部,曾经是一个贫困村。从2001年开始,先后成为五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基层工作联系点。习近平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更是多次去村里蹲点调研,指导工作。在党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下,下姜村的党团群众齐心协力,使这个昔日“土墙房、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的贫困村,蝶变为绿水青山环绕的“浙江最美乡村”、“全国生态家园示范村”、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农村党组织的典型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村史馆,实地走访印月廊、思源亭、惠民路,考察下姜村的村容村貌,切身感受到了下姜村巨大的发展变化和亲身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下姜村的实践篇章。

随后一行共七位党员结合专业,到访莫岛甜蜜部落联盟铜山基地考察调研林下经济及生态蜂业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通过对莫岛蜂业的几个基地的实地查看,认为淳安县枫树岭镇在生态保护、资源保护方面做的很好,依托森林蜜源资源大力推进林下养殖经济,发展绿色惠民产业,通过以点带面、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方式,提高林地综合利用经济效益,既凸显了地方特色,又发挥了资源优势,非常值得借鉴学习。程诗明书记高度肯定了枫树岭镇与莫岛蜂业政企联动,将养蜂这一既不占用农业资源又能促进当地农业增收的绿色产业作为调整当地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把甜蜜事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新的切入点、并积极引导广大农户和贫困户充分利用林下和林中资源发展林下特色种植、养殖。因地制宜,发展林粮、林果、林蜜等林下经济多维度发展,实现近期得利、长期得林、以长补短、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

下姜之行,使党员同志们更切实感受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带来的变化,更加坚定了作为林业人践行“两山理论”的理想信念,更感觉到作为一个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大潮中的使命和责任。

                 (第二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