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野外回归技术培训会在磐安举办

2019-12-06

20191127-29日,根据浙江省省院合作林业科技项目“基于功能群的亚热带次生阔叶林质量提升技术研究与示范(2019SY08)”要求,在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办了浙江省珍稀濒危植物野外回归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浙江大学丁平教授介绍了“浙江省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抢救行动”,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办公室文香英主任做了“珍稀濒危植物野外回归技术”的报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臧润国研究员做了“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的理论与技术”的报告。

项目主持人吴初平副研究员介绍了野外回归后珍稀濒危植物天台鹅耳枥和浙江安息香幼苗的生长与林分环境的动态监测结果,分析了幼苗生长对不同海拔与林内外环境变化的响应,探讨了不同珍稀濒危植物在次生阔叶林经营过程中的恢复潜力。

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陈华新调研员、浙江省植物学会金孝锋副理事长、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厉廷法局长出席。来自浙江省内相关研究机构、高校、保护区等50余人参加培训会。

                                                                                                                    (生态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