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获批3个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

2019-11-21

日前,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关于同意成立第二批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的通知》获悉,由我院牵头组建的长三角森林生态产业化国家创新联盟、樱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竹笋产业国家创新联盟3个国家创新联盟获批成立。

长三角森林生态产业化国家创新联盟联合区域内在长三角(城市群)森林生态安全研究方面有重要合作基础及科研成果的10家单位开展协作攻关,基于有效保障长三角(城市群)森林生态安全,以创新森林生态产业化急需的新材料、新技术为主攻方向,搭建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对提高长三角森林生态系统健康水平,满足绿色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与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樱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紧紧围绕我国樱花产业发展需求,从樱花资源调查和收集入手,统一分类系统,建设种质创新基地,开展新品种选育与市场化品种筛选,改进与创新繁育和栽培技术,最终研究形成樱花产业化开发应用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

竹笋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以我国笋用竹新品种发掘、竹笋生态高效培育、笋竹环保精深加工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和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为重点,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努力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根据华东地区竹产业发展需求,集聚优势科技资源,搭建区域创新和交流平台,围绕笋竹产业链组织协同攻关,突破限制区域笋竹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

下一步,各创新联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联盟的支持和管理,不断完善联盟组织体系,充分发挥联盟在协同创新、服务林业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助推我省林业高水平建设。

                                                                                                                                  (综合处、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