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院第一党支部与安吉新村村党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2019-10-30

1028日,院第一党支部前往安吉县孝丰镇新村村开展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活动。院党委委员卢刚、孝丰镇党委委员沈阳分别讲话,共有40多位党员参加了结对共建活动。

院党委书记李长缨做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战士》的专题党课。李书记深入分析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容和意义,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体会,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分享了为什么要受初心,如何担使命,给两个支部的党员上课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生动党课。王波副研究员结合乡村振兴和毛竹产业发展做了题为《发展毛竹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开拓了基层干部群众发展思路,反响强烈。并参观了浙北第一党支部。

本次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接下来在共建形式和内容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省林科院第一党支部有技术、人才、项目、平台等资源优势,尤其是在竹材培育、加工等领域在全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据了解,孝丰镇新村村有毛竹面积6500亩,相关企业4家,这方面的契合点可以深挖,画出党建“同心圆”,将党组织结对共建与乡村振兴、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大花园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探索走出一条以“党建共建”增强发展动力,以“党建共建”推进“三服务”和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

下午,第一支部所在的综合处与竹类所两个部门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岁末年初工作落实谋划、结对共建落实等工作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第一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