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浙江省林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康隆重召开

2019-10-28

     

       20191024日—25日,浙江省林学会第十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永康隆重召开。省林业局,省科协、省民政厅和中国林学会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市、县林学会的代表、会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讨论、选举产生了省林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理事和党的工作小组成员。浙江省林业科学院院长江波当选为理事长。

会上,浙江省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吴鸿,以 “提升服务能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新时代学会改革发展迈入新征程”为主题,代表省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第十二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林业现代化建设,团结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坚持“四服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鉴定、科技奖励等活动,连续5年被省科协评为学会工作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被中国林学会评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2014-2018年被中国林学会评为“优秀省级学会”,其次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的提出了六方面的建议:(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群团发展方向;(2)深化学会治理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学会群众组织力;(3)围绕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学会学术引领力;(4)面向青少年等群体,大力开展自然教育;(5)围绕科普惠民,着力提升科普和文化传播力;(6)服务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战略,大力开展科技服务;(7)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创新服务能力。

会上,新任理事长江波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首先是感谢第十二届理事会所有离任理事,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敬意!其次,对今后学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努力提高服务意识,要利用多种形式、通过各种渠道,做好对会员的各类服务,依托会员,针对林业行业中的一些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向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出谋划策,多提出一些高质量、有分量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二是不断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入基层,走进企业,与林农交朋友,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用我们的专长让浙江大地美起来,让老百姓富起来,让林业企业强起来;三是更加重视林业科普工作,林学会要积极当好林业科学普及的排头兵,多出一些科普书籍、文章,甚至有可能的话可拍几部动漫电影,让群众看;多建一些科普基地,变成群众可享受的一道风景线;多办一些自然教育学校,让社会积极参与。

                                                                                                                          (科研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