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观赏乌桕良种苗木培育及应用模式示范推广”举办培训班

2019-09-16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美丽浙江、推进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浙江省林业部门实施了“营造彩色森林 建设美丽浙江”为主题的重点工程,并在树种选育研发、良种基地建设和种苗培育方面给予重点扶持。我院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已有研究基础,在乌桕观赏品种选育和培育利用方面取得了突破,育成了一批优良品系,申请了其培育规程和专利。基于现有科研成果,组织申报的“观赏乌桕良种苗木培育及应用模式示范推广”获得了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的支持。

近日,项目组在建德市举办了“观赏乌桕品种化苗木培育及应用模式”培训班1期。本次培训会由项目负责人李因刚副研究员授课,建德市国有林场、各乡镇、家庭农场和绿化造林专业队等8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我院选育的‘浦红桕’、‘浦大紫’、‘粉紫佳人’等林木良种/新品种(品系)的品种特性、苗木培育技术和栽培利用模式等。培训会上,建德市林业局表示将利用项目技术成果,科学打造森林景观,提升建德全市域内彩色森林面积与质量。                                                                                                                        

                                                                                                                               (林木育种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