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当选“国际林产品可持续发展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2019-09-05

91-2,第六届世界人造板大会在山东临沂隆重举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各国木业组织、协会代表、国内行业领导、学术机构、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大型人造板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见证国际林产品可持续发展创新联盟成立,为推动产业绿色升级、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商对策。会议期间,“国际林产品可持续发展创新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我院当选为理事单位。

国际林产品可持续发展创新联盟The International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of Forest Product)是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美国国际林产品协会、加拿大创新研究院、国际竹藤中心、中国林科院木工所、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和万华禾香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发起,联合全球从事林业科技、教育、产业和贸易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行业协会和商会等单位共同成立。联盟的宗旨是倡导“合作、交流、创新、发展”理念,以循环林产品的理论为平台,促进国际现代林业产业全方位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国际贸易发展。

联盟的成立,对整合林产品加工制造业的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促进对外合作与交流,提供国际合作服务,带动和推动各区域经济可持续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我国竹材蓄积、竹制品产量、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竹加工技术和竹产品研发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尤其在当前全球贸易环境下,联盟的成立对制定竹制品国际标准、竹材加工技术创新、竹产业升级、国际贸易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庄晓伟所长、王进博士在联盟第一届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代表我院就入盟后拟开展标准制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发言;两位参会人员参加世界人造板大会期间还参观了鑫竹海(山东)管道制造有限公司,调研了竹缠绕管道的生产现状。该公司是全球竹缠绕复合材料生产制造示范基地,专业从事竹缠绕复合材料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包括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市政配套压力水管、雨污水管、化工石油管、电力管涵、管道检查井、可移动竹廊屋等。

                                                                                                                                      (林化团队)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