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毛竹春笋冬出高效培育技术规程》通过审查

2019-06-07

65日,由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王波副研究员负责起草制定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行业标准《毛竹春笋冬出高效培育技术规程》在杭州通过了专家审查。

该标准适用于毛竹的春笋冬出培育,规定了毛竹春笋冬出高效培育的术语和定义、产地环境、有害生物防治、竹笋产出等技术要求,着重从竹林选择、竹林结构调整、土壤管理、施肥、灌溉、覆盖等方面对培育技术进行全面系统规定。

该标准在总结科研成果和大量调研,并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基础之上编制完成,内容科学合理,提出的毛竹春笋冬出高效培育技术符合生产和应用实际,可操作性强。经过充分的讨论和认真的审查,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查,并认为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修改完善后尽快上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批。该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我省乃至全国毛竹春笋冬出生产和促进毛竹林可持续经营具有重要的意义。

                                                                                                                          (竹类所)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