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院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2019-05-23

近日,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和省林业局廉政教育大会精神要求,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

院党委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有关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精神,围绕省林业局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专门研究制定并印发了《省林科院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其次,5月22日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对廉政警示教育进行具体部署,明确在严格完成“七个一”规定动作基础上,鼓励各党支部结合支部工作特色创新性地开展“自选”动作。会上,李长缨书记以“以案为鉴,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主题上专题党课。从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管厚爱,发挥好监督执纪职能三个方面,强调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林业科研事业保驾护航。会议通过剖析典型违纪案件,强调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赴浙江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的警示案例、高墙忏悔、自警自省和正心践行四个展区,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中认识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剖析心理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等腐败滋生的原因;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切身感受到职务犯罪人员放松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改造,从一名优秀党员干部一步步坠入贪腐深渊的沉痛忏悔。

大家认为,通过详实的图文、真实的场景、以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给人以心灵的震撼、精神的触动和情感的共鸣;不仅是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和廉政集体谈话,更是一场警示教育现场会。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的任务,立足岗位,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和浙江现代林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