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在泰顺县竹里乡开展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2019-05-05

426日-27日,我院程诗明研究员、王进博士在竹里畲族乡开展了一期林下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本次培训共有相关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农户等110多人参加,累计发放《泰顺县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手册》资料110多份。本次培训为期2,主要开设了林下种植多花黄精、三叶青、铁皮石斛等课程。两位老师分针对3种中药材种植涉及到的选种、种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环节进行了讲解学员进行问答互动,学习氛围浓厚。课后又带领学员去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与现场讲解,并逐一为学员答疑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

泰顺县竹里乡林地资源丰富、林农众多,有种植畲药的优良传统,中草药种植有一定产业基础。立足当地资源和产业基础,在当地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举措。开展林下中草药种植技术培训很有必要,有利于培育农业经济产业主力军,更好地发展该乡农村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