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科技特派员为派驻地送技术

2019-04-05

4月4日,我院科技特派员杨华副研究员根据派驻地需求,邀请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谢锦忠研究员以及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张建研究员、程诗明研究员来到沙畈乡,以研讨会的形式举办了一场生动实用的培训会。50多位种植户参加培训。金华市婺城区农村农业局应堂亮站长、金华市农科院程林润也应邀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各位专家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林下经济产业发展与林药复合经营、竹资源加工利用、竹林笋—菌复合高效栽培等多方面的实用技术,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操作经验,为农户打开了眼界,培训效果良好。

沙畈乡被立为金兰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二产、三产发展受到限制,守着20多万亩大山,如何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无疑发展林下经济是一条有效的出路。但目前农户缺乏技术,信心不足,乡政府联系我院入驻该乡科技特派员杨华,并联系了有关专家,结合当地的“南山竹文化节”组织了此次培训会,“农户+专家+政府”共同探讨沙畈生态经济产业发展方向。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