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与省林业局赴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联合开展义务植树

2019-03-14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第41个植树节如期而至。3月12日,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与省林业局在浙江省午潮山实验林场黄梅坞林区联合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省林业局领导陈跃芳、省林科院院长江波、省公益林和国有林场管理总站站长蒋仲龙、副站长刘海英等参加植树活动。

种下一片新绿,收获满满幸福。15时许,致公党省委会机关一行近30人与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单位的同志共同参加了植树活动。大家徒步登山到半山腰植树点,省林科院朱锦茹研究员简要强调了容器珍贵树苗种植的关键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大家纷纷拿起铁楸、锄头等工具,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中。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挖坑施肥、搬运树苗、铲土植苗、填土扶树、夯实土层,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共同栽下一排排珍贵树种——榉树苗。新种下的榉树苗亭亭玉立,与伐劣留优间伐后的杉木林形成鲜明的层次错落感,在明媚的春光中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孕育着超期蓬勃绿色发展的新希望。劳动间隙,陈跃芳、章月燕等还不时与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植树心得。章月燕详细询问了浙江省森林资源保护状况,公益林、森林公园、国有林场建设发展及林业科研相关工作情况;并表示致公党省委会将积极关注我省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中与林业相关的各项工作,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助推新时代林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浙江省午潮山实验林场黄梅坞林区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工程计划投入220万元,通过间伐改造重点规划建设1000 亩省级珍贵彩色森林示范林。其中,建设珍贵树种造林项目600 亩,培育杉木大径材;建设彩色健康森林400 亩。两部门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方式,既深入践行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理念,也以实际行动支持杭州国家林业科技示范园建设。通过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带动更多人爱绿植绿,带动更多的人自觉践行美丽浙江建设。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