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我院组织召开中央财政推广项目“珍贵楠木容器大苗培育和栽培技术体系示范推广”项目交流研讨会

2019-03-01

3月1日,我院组织台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建德市林业局、云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云和县林场等项目参加单位、示范基地负责人和相关领导等20余人召开了项目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对照技术经济指标和推广技术内容,总结立项以来的实施进展情况与取得成果,针对汇报进展情况讨论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确保项目顺利如期完成。项目组还高度重视专项经费使用的规范性,按照最新的经费管理规定对照检查了已开支经费使用情况等。各示范基地负责人表示,严格按照项目的各项技术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基地建设,为“蓄宝于山,藏富于民”提供示范样板。

浙江是全国珍贵树种种最丰富、分布较集中的省份之一2016年,省政府启动“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2016-2020),同时浙江省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实现珍贵树种造林100万亩,浙江楠、闽楠和紫楠等珍贵乡土楠木树种列为优先发展树种。在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依托自主项目成果承担了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资金项目——“珍贵楠木容器大苗培育和栽培技术体系示范推广”。该项目拟营建楠木容器大苗示范基地15亩,为其栽培模式示范基地保障苗木供应;建立混交造林和林下补植造林示范基地200亩,辐射推广1000亩,同时结合“一村万树”三年行动,技术支撑示范村2个。

                              (森林培育所李因刚)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