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我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良渚博物院

2018-12-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进程,同时也为了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第一党支部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模范作用,1214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良渚博物院参观学习。

良渚博物院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和宣传良渚文化的考古遗址博物馆。良渚文化距今约5300——4300年,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院内共展出良渚文化时期玉器、石器、陶器和漆木器等各类珍贵文物600多件(组)。展览依托“水乡泽国”、“文明圣地”、“玉魂国魄”三个展厅,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示了良渚遗址和良渚文化的考古成果、遗产价值,体现了良渚文明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历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贡献。

通过此次学习,第一党支部党员对良渚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认识到良渚文化在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学术价值、历史地位和文化影响,增强了良渚遗址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弘扬良渚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第一党支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