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省林科院党委与千年舟党总支在杭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2018-11-16

119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与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理论学习交流会在杭州千年舟集团总部举行。浙江省林业局直属机关专职副书记郑霞荣,省林科院党委班子成员李长缨、江波、柳新红、朱汤军、沈爱华、卢刚,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成员,以及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党总支书记毕海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之前,千年舟集团董事长陆铜华代表集团致欢迎词,并对集团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特别强调企业是根,匠心是本、创新是魂,公益是责任,而党建是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大家对千年舟集团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本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的原则,省林科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与千年舟党总支书记毕海明代表双方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党建共建工作正式启动。双方一致认为本次党建共建签约活动,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益尝试,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生动实践,也是探索特色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凝聚力作用、让党建与企业发展相融共生的积极探索,更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面向未来、携手共进的有力举措。

随后,双方就深化“八八战略”再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柳新红副院长作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方法论的专题发言。毕海明书记分享了千年舟集团党建的具体做法,畅谈了对这次党建共建活动的感想体会。李长缨书记作了《调查研究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的主题发言,特别肯定了千年舟“绿色家居、红色保障”的文化理念,高度体现了千年舟集团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企业精神内涵,充分体现了党建在该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方面的引领保障的作用。最后,郑霞荣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对省林科院党委与千年舟党总支共建签约携手表示祝贺,认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开创了新方法,丰富了新内容、打开了新思路,相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深入和高效。

通过探讨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作为浙江省重点公益类林业科研单位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由业务合作拓展到党建共建,有利于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的转化为发展优势,有利于更好的以党建共建方式破解转型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有利于更好的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千年舟集团党建产学研基地、企业文化墙、研究院以及仁和家居体验馆等,全面了解了家居产品设计研发和制作工艺。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