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专家
◇◆◇ 推广专家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专家——魏海龙

2018-10-22

魏海龙,男,研究员,现任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十三五食用菌育种专项”专题负责人之一,有机产品和GAP(良好农业规范)国家注册检查员。自工作年以来,一直从事食药用菌育种、栽培技术和精深加工等方面的研究与推广,主持完成了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省重点、一般、省基金等项目5项、省林业厅项目2项等。作为主要完成人员参加了国家863项目、国家林业局948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5项。获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丽水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科技兴林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0项。以“食用菌质量安全及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研究成果,辅导10多家企业如武义海兴、磐安山之舟、龙泉科达等建立了食用菌栽培的GAP规范,规范了食用菌从菌种生产到栽培加工全过程的质量控制,为菌类企业走向标准化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从2009年始至今,在省科技厅的资助下,赴四川、重庆和青海等地推广了“冬闲田栽培食用菌”、“食用菌废弃料循环利用”等技术,促进了当地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