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专家
◇◆◇ 推广专家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专家——岳春雷

2018-10-22

岳春雷,研究员,现任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森林生态、植物生态、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科研工作。自工作以来,共主持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市厅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SCI收录7篇),出版著作4部。作为技术指导,在浙江省各地建设了河道生态建设示范工程16个。示范工程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相关领导、河道建设管理人员参观考察与技术交流,为河道生态治理提供了借鉴、学习的样板。依托“万里清水河道”建设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五水共治”等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河道植物措施防护技术、生态混凝土与植物措施相结合的堤岸生态防护技术推广,累计推广长度1072公里。建设的生态堤岸稳定,水土流失明显减少,水环境逐步改善,生物多样性增加。与浆砌块石等硬质护岸相比,显著降低了工程建设投资和养护费用。目前,主要从事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植物生理生态学研究及相关规划与设计。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