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建引领 ◇◆◇
省林业厅纪检组长陈跃芳为基层党员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2017-12-29

12月28日,驻厅纪检组、省林科院、质检站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林业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跃芳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厅纪检组胡晓东,院长江波、副院长柳新红、朱汤军、沈爱华参加主题党课。主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李长缨主持。

陈跃芳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陈跃芳要求,要继续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可分割的有机组成部分,把它作为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南,真正做到自动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增强高度政治敏锐感、责任感觉和使命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往心里走,往实处做,立足单位本岗位工作职责,勇于探索,敢于承担,以实际行动践行和生动诠释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书记李长缨在总结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心工作协同推进;各支部要结合三课一会制度、党员固定日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透彻,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要以年前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为契机,紧紧围绕“美丽浙江”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有机融入全省林业工作重点和中心工作,着力发挥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助推“振兴乡村”和“大花园”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专门精心组织以6个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深入学习十九大,林业崛起当先锋”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几番激烈角逐,最终森培所、林场联队荣获冠军。

                               (综合处)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