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研发队伍 > 人才队伍 > 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
◇◆◇ 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 ◇◆◇
李海波

2017-03-13

李海波,男,研究员,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植物学专业,2012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

主要研究方向为森林病虫害与生物防治、林下经济林植物资源开发利用。目前主要从事:森林病原菌分子鉴定;药用黄精属植物的活性成分积累机制研究;生态树种木麻黄、桉树的耐寒机制研究及抗逆选育;特色新兴食药用菌育种。主持完成了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3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1项、浙江省林业厅科技项目2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十二五和十三五食用菌育种、林木育种专项等9个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5篇,其中SCI收录16篇,EI收录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2项。科技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兴林奖二等奖5项。

联系电话:0571-87798226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