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推广 > 推广技术
◇◆◇ 推广技术 ◇◆◇
浙江省林科院十大推广技术——三叶青林下仿生栽培技术

2017-02-27

三叶青又名三叶崖爬藤、金线吊葫芦,为多年生常绿草质蔓生藤本植物,具有抗炎、抗病毒、抗肿瘤等功效,是无法替代的“植物抗生素”。因其药效显著,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广阔。

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程诗明博士团队通过多年技术攻关,选育出三叶青优良种源2个,筛选出高效仿生栽培模式4种,申请发明专利2项。目前,在全省指导建设12处三叶青仿生栽培基地,采用半常绿阔叶林下仿野生栽培,三叶青栽培于控根容器内。植株生长良好,每盆有块根18-22块,预计收获后每亩纯利润可达万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