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创新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

2017-01-17

       2003年以来,我院科技特派员始终以为欠发达乡镇增加农民收入和增强农民致富能力为使命,发扬我院“求真奉献、科技兴林”的优良传统,分别服务于17个县20个欠发达乡镇,扎扎实实开展科技扶贫工作,得到了入驻乡镇和农民的欢迎。2013年,我院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该培训基地实施“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的”的就业倍增计划为核心目标,以扶创业及就业为基本要求,以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主要特征,打造一个集科技特派员创业孵化、公共服务、教学等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培训服务平台。可充分利用我院的优势,围绕提升科技特派员林技服务能力,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培训内容,重点开展科技特派员创业能力和基本素质培训,创业技巧、创业能力提升和创业融资,创办创业团队要领等全方位的培训,不断增强科技特派员的发展后劲,把科技特派员队伍培养成为一支精业务、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扎根基层的科技队伍。同时依托科技特派员培训基地,发挥科技特派员传、帮、带的作用,开展农民科技致富能人、农村科技示范户、农村中小企业从业人员、农村经纪人、农民技术员等当地科技带头人创业培训,提高创业人员的创业能力,培养一批科技创业人才。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