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创新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

2017-01-17

       根据国家林业局《关于发布2016年度加入国家陆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网生态站名录的通知》(林科发〔2016〕125号),以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作为技术依托单位承建的“浙江杭州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正式获批,其成为我省第8个国家级生态定位站,也是首个城市森林生态定位站。杭州是长三角都市圈的重要副中心城市,城市化水平高,植被类型多样,是研究城市森林对城市健康发展作用的代表地区。杭州城市森林站主站位于浙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内,其他站点分别位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浙工大朝晖校区、杭州植物园和午潮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建设城市森林站,长期观测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结构、过程、生态和功能,研究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特别是城市森林吸收污染气体、清除空气颗粒物、缓解城市热岛效应、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作用,对改善杭州人居环境和保障居民健康,指导城市森林建设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