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创新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国家级平台 ◇◆◇
国家林业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01-17

依托我院组建的“国家林业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7月1日由国家林业局林科发[2015]89号文件批复认定,这是我院组建的第一个国家林业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在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内,中心配备研发人员73人,其中固定人员30人,流动人员43人。

主要研究方向是笋用竹新品种发掘、竹笋高效培育技术、竹笋保鲜加工技术。工程中心将针对竹笋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努力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设备,打通制约竹笋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与集聚,为技术创新提供人才储备;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提供技术咨询、产品检测与信息服务。

工程中心实行“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运行和管理机制。遵循“优化结构、提升层次、强化优势、动态管理”的原则,以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集聚、合作交流与技术服务为抓手,以提升我国竹笋产业科技水平与国内外市场竞争力为总目标,优化整合竹笋产业科技的硬件和软件资源优势,将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以省级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国家级科研院所+市级科研院所+地方林业局和竹笋加工企业为模式的,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明确并具有前瞻性的,研究人员相对集中、设施配套相对先进、资源共享、产学研结合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