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首页 > 研发队伍 > 人才队伍 > 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 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 ◇◆◇
陈卓梅

2017-01-11

陈卓梅,1973年9月出生,湖南洞口人,博士,研究员。致力于花卉育种及植物生理方面的研究。任浙江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届、十一届理事,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选育出紫薇新品种权2个、良种1个,建设了紫薇种质资源圃30余亩,收集保存了种质资源100余份。开展了以挥发性有机物(植物精气)为标准的保健功能植物筛选,及典型植被挥发性有机物组分研究;与浙江医院共同开展森林浴对健康人群、老年高血压患者等的影响研究。主持项目“植物净化大气特性及其在功能型绿地中的配置与应用”获浙江省科技兴林二等奖,“居室木本观赏植物矮化盆栽技术研究”获浙江省科技兴林三等奖;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篇,参与发表论文12篇;参与《行道树》等多部著作的撰写。

联系电话:0571-87798210


联系我们|网站导航|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小和山高教园区留和路399号  电话:0571-87798205/87798221  E-Mail:zjslykxyjy@163.com  
浙ICP备18014107号-1